䨻䨻䨻䨻

雷文存放处。

【魔道原创女主】玉汝于成 02

 大纲暂时先设自己可见啦,后期情节改动太大~ 
之前就想修改一下第一章标题,好像有个敏感词被lof判定了,一修改就屏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 我要他,血债血还!”

   当我说出魏无羡的名字时,不止蓝曦臣,在场听到的所有人,都陷入了缄默。

   片刻后,越来越多的声音又嗡嗡响起,不止一个人交头接耳:“这妖女莫非是指.......射日之征的时候?” “不是吧,她也有脸提.......”


   这着实是一件很尴尬的事。因为我所言的血海深仇,无疑是射日之征时魏无羡一支长笛驱动百鬼,不费吹灰之力杀敌千里之外。
   射日之征时他有多光彩,如今盘算罪孽他就有多不堪。

   但即便如此,这句话由我口中说出,还是给人一种强烈的怪异感。毕竟射日之征出力的也不止魏无羡一个。我要是想清算,岂不是人人有份? 
   


  但我凭什么说要报仇呢? 血债血还,就凭我? 

  我如今形单影只,又无修为,蓝家也不再庇护我,竟然还能出此狂言,一时人们怀疑自己是否听错,莫非这世上真的有这么不怕死的人? 

   兰陵一个修士打破了尴尬的气氛:“不错,这夷陵老祖逆行倒施,射日之征时手段残暴,实在是死有余辜!”

  

  他这番话赢得了旁人的称赞,誓师大会由兰陵金氏带头,自然也是他们家呼应最高,更何况前不久魏无羡麾下的鬼将军温宁杀害金子轩之事,都有目共睹,此时更是群情激奋。

   于是兜兜转转,话题终于回到了如何围剿魏无羡、此人多么罪有应得上。 
   


  一旁静默的蓝曦臣淡然道:“诸位,温韫玉三日前盗取我蓝家灵器,如今搜遍身也寻它不着。看她言语无状,或许是精神受了刺激,我先讲她带下去,细细盘问。”

   蓝家主发话,其余人自然要卖他一个面子。何况我金丹已毁,四肢皆用铁链束缚,实在不足为惧。

  蓝曦臣让仆从把我抬到一个偏僻之地,随后接过属下递来的一把古琴,兀自弹奏起来。

 
  悠扬舒缓的旋律让我的心一点一点沉静下来,这是清心音,有清心定神之功效,我先前是听过的。



   蓝曦臣对外说要盘问我,却只字不提灵器下落,更甚的是,片刻后我听到听轻微一声,捆绑四肢的铁链表面上看起来还完好,接口皆已被震断。


   蓝曦臣停下奏乐,目光澄净如水:“温姑娘,接下来蓝家会掩护你逃跑,劳烦你务必配合我们。”


  ........... 这个人总是这样,表面上对我毫无偏袒,立场分明,但私底下,却又会格外关照我。


   可我如今却已经不敢再轻易相信他。


   我苦笑道:“泽芜君何必再演戏.........我就算逃,又能逃到哪里去.........且无论如何,玉漱我是不会还给你们的。”


   玉漱是一把剑,剑光莹莹如玉,在兵器谱上排名也十分靠前。

  据说它本在姑苏锻造,是一个修士不可离身的宝剑。后来被温家人看上,找了个理由缴了剑,又杀了人。

  那位修士至亲皆以亡故,温家当时如日中天,没人敢去触这个霉头。

  所以射日之征结束后,这把剑就随着大批战利品一起归属到了蓝家,也算物归原主。

    前几日我突破重围,为的就是偷这把剑。
   


    蓝曦臣沉默片刻,依然好言相劝道:“灵器之事,他日再议。温姑娘,我答应过忘机会安然护送你离去.........你可知,今日是谁把你俘虏至此?”

  

    “自然兰陵金氏。”

    蓝曦臣叹道:“兰陵金氏只想随便找个地方了结了你。真正把你带到不夜天城的,是云梦江氏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心里有一根刺,蓦然刺了一下,我脱口而出:“是江澄.........?”

    蓝曦臣却避而不答,目光越过我,平静地向前方打了个招呼:“江宗主。”

   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恰好对上一道阴鸷狠戾的眼神。
    

  


    云梦江氏当今家主江澄,正朝我阔步走来。

   多日不见,他气度非凡,颇有一家之主之风,神色却越发阴冷孤傲了。

     我上辈子一定与江家结仇,今生才会接连上如此坎坷的孽缘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我曾与云梦有过一桩婚约,就是眼前的这位江澄江晚吟公子。

   但这桩婚事并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。想想也知,温家只喜欢吞并,不喜欢联姻,何况云梦一族势单力薄,温家早有所图谋。

    那是我亲自向爹娘求来的。

    彼时我虽未见过江澄真容,却在夜猎之时时常听闻云梦双杰的风姿,久而久之就倾慕上了传说里那个潇洒自如放荡不羁的男子。

    我爹虽严厉,却又是极其宠爱我的,我幼时大病一场,差点夭折,从此我的任何要求,再任性,他也说不出半个不字。

    于是软磨硬磨终于答应了,温家派人去云梦江家递了我的一副小像和生辰八字。不久后江家回了一首诗,诗名下面有一行小字:赠与阿莞。

    我年方十五,未曾取字。这么一来,便是江家认可了这桩婚事。

  我娘原先就对江澄百般挑剔,又谈及江家有这等好事不感恩戴德多送些礼品。 连江澄给我取的小字,“温莞”,也是横竖不顺眼。 

   先是说“如今都是双字,少有人用单字,气势上就比旁人弱了一截”,又说“温莞不就同温婉吗,我家女儿可不是什么柔柔弱弱的大小姐。”

   但我却满心欢喜,因为我那张小像是找人特意重新画过,正是拈花一笑莞尔的容颜,我自认为极美,原来他也喜欢........

   江澄在当时世家子弟中排行第五,容貌气度皆比其他温家适龄青年优胜许多,若没有魏无羡,或许我早已嫁做人妇,如今心无旁骛地过好自己的日子。

   但这世上从来没有如果。
   

   

   那年温家命令其余家族送世家子弟来岐山听训,云梦江家自然不能免。

  我明白这次名为教化,实则立威,担心未来的夫婿受皮肉之苦。听闻这次负责教导的是温晁哥哥后,就偷偷跟随了过去。

   我虽不是温家直系,从小却与温晁哥哥玩过几遭,深知此人性格虽跋扈骄横,却是个好说话,耳根软的主,对女人天生就凶不起来。

  我向他撒个娇,求个情,他就拉着脸答应了,只是再三要求我不得以真面目示人,万万不得让爹娘知道。


   所以,那几日我以他姬妾的名义出现,头戴斗笠,面覆面纱,平时就安静坐在一边不响,众人也无暇顾及我。风平浪静几天过去后,最后途经暮溪山,事情有变。

   而就是那一次,暮溪山洞,屠戮玄武。我亲眼目睹魏无羡英勇无双的风姿,才明白世人所说的云梦双杰里那个潇洒风流的男子,是魏无羡。不是江澄。

   江澄先前颇合我眼缘,但魏无羡却是那个走进我心里的人。


   至此,孽缘横生,一错再错,万劫不复。
   



    
   方才江澄向我走来时,蓝曦臣暗自摇了摇头,对我做了个口型,是“晚了”。

   直到这一刻我才理解这个晚了的含义。

   来人不止江澄,还有金光瑶就与一名身形高大魁梧的男子,正是清河赤锋尊聂明玦。 

   我看到聂明玦就知道大事不好。这个人就是一块又硬又厚的铁板,下不了嘴,踢到又脚疼。

   


  先前温家举办多次清谈会,不少家主见我美貌尊贵,向我大献殷勤,唯独他只会恶狠狠地睨我,我那时年纪还小,他又一身血腥肃杀之气,差点被他吓哭。

  如今我自然不会再吓哭,但我知道他比以往更可怕了。他的父亲被温若寒戏弄而死,他对温家的仇恨是刻在骨血深处的。

  


   金光瑶笑意浅浅: “惭愧惭愧,本不该打搅二哥责罚家贼,却不想方才见到江宗主,他说留着温韫玉有大用.......二哥不妨先听听江宗主的妙计?  ”

    顿了顿,他又说道: “若温韫玉能助我等擒获魏无羡,也算是将功抵过了。”

    他神色之恳切,言辞之真诚,仿佛是真心实意在为我考量。
  
  

   
   蓝曦臣眸光微动,顷刻又恢复了平静,面色平缓道: “无碍。”

    聂明玦不知道两人之间的细微动作,只觉得我实在碍眼,皱着眉头说:“ 什么将功抵过,无论事成与否,此等祸害事后都要除去! ”


   江澄突然冷冷一笑 :“ 聂宗主所言极是!”  说罢,他遂摩挲了一下指间指环,骤然一道紫光闪现,小腿剧痛袭来,我就被紫电一把拉到了他面前!

   就在这短短的几句交谈间,他就看穿了捆绑我的铁链已断! 

    事情突变,蓝忘机没机会出手阻拦,我就直直摔到在江澄脚下,紫电把我手脚捆住,拗成跪趴的姿势匍匐在他跟前。


    江澄这时才不急不缓打量我,目光冰冷,仿佛我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件什么器物。

   而我在他的目光下如同被扒/ 光了衣服,满心只有羞耻和不堪。



   他曾经不是这样的。他是一个很骄傲的人,看谁都是冷冷清清,但唯独对我,他会有几分羞怯和不安。

   当年暮溪山事变,魏无羡和蓝忘机合力斩杀屠戮玄武后,魏无羡身受重伤,江澄找人找的精疲力尽,两人危在旦夕。

   不得已,我只得现身阻拦温晁哥哥不要为难他们,又和江澄一同把魏无羡送回云梦。此后我还留在云梦,帮忙照顾昏迷的魏无羡。

  江澄只以为我是尽一个未婚妻的本分,却不知我醉翁之意不在酒,照顾未婚夫的弟弟是假,多看几眼心上人才是真。


   当日他对我有多少愧意,往后他就有多懊恼。况且魏无羡从小压他一头,他那么骄傲的人,受不了这种磋磨。如今连我这种人都被他所吸引........


    我永远忘不了,那日王灵娇来云梦胁迫虞夫人砍下魏无羡右手,我哭着跪下恳求她放过魏无羡,放过我的心上人时,江澄的表情。


   他其实是一个很细心的人,之前几日很多细节他并非没有察觉,只是不愿意让自己去相信而已。

    而我,残忍地撕碎了他的尊严。

    那一日,他暴怒之下与我大吵一架,随后虞夫人公然反抗王灵娇,反抗温家。

   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想再回想,这一切都是一个局。江家家主和夫人丧命于此。江澄被温逐流化去金丹。
    
   

    从此,我再也不敢踏入云梦,甚至每每看到荷花,都无法控制地想到云梦,想到那日江家人流的血。

    我终生都亏欠他。



    江澄见蓝曦臣目光紧跟随于我,不知想到什么,脸色又阴沉了几分,突然,他报出了一个名字。然后,又一个,再一个。

    我起初并不认识,后来又觉得有些熟悉,直到他报了五六个后,我才如临深渊。

   那些人都是........曾与我有过露水情缘的修士。


    温若寒死了之后,温家大厦倾颓,我四处流浪,衣不果腹。更糟糕的是随时有人伏击暗算,才方悔当年没有好好修行,凡事只知道靠男人,如今竟毫无自保之力。


    那个时候,很多我先前看不顺眼的修士,就如救命稻草一样出现在我面前。他们有人许诺要助我重返温家,又信誓旦旦不计较我的身份。

  但最后我才知道,他们看中的,不是我温家小姐的身份,只是贪图我年轻貌美又手无缚鸡之力罢了。

   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意识到,我这种身份,其实已经没有资格和别人谈条件。他们愿意骗骗我,已经算是用心良苦了。



    江澄报的,就是那些人的名字。那些修士后来投诚其他家族,不少人把这当成一种资本,到处吹嘘。好消息不出门,坏消息传千里。江澄会知道这些,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。


   但他却偏偏在这里,重提那些人的名字,每一个字,都让我徒然想起了那段耻辱的回忆。

   老天还是公平的,是我辜负他在先,所以我的记忆里他始终光鲜亮丽,而他却看见了我所有泥泞不堪的样子。
   


   “怎么,不认识了?也对,男人在你眼里,一直像狗一样,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嘛。谁会留心一条狗的名字呢,”江澄抽出三毒,漫不经心地擦拭剑锋:

   “不过今时不同往日,轮到你像个丧家犬一样跪附在地,做狗就要有狗的样子!  !”

     说罢,三毒的剑光就直直袭向我的双腿!
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突然,一道白色的身影拂过眼前,我还没反应过来,江澄却脸色大变,急急扭转,紫色的剑光划过我身旁柱子,轰然略过一道极深的印子。

   江澄面容有些扭曲,惊怒中又带着几分痛苦: “姐,你,你怎么来这里了!........这里不是你该来的,快回去!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又修改了一下设定.....下章正式血洗不夜天,江厌离,魏无羡蓝忘机都会出场。

周末停更。周一再写点。本来其实没什么想法,写着写着故事大致就成型了。

ps: 魏无羡于女主,是类似于乙女游戏里隐藏角色一样的设定,可远观不可攻略。 是女主的初恋(单恋)对象。
 

评论(403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