䨻䨻䨻䨻

雷文存放处。

【魔道原创女主】玉汝于成 01

乙女向所有tag均已删除,标题也改成了【原创女主】
网上流传的大纲早就被我废弃了,因为后期剧情改的太多,请以正文为准。

文笔拙劣,逻辑混乱,请不要抱太大期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
   铺天盖地的钝痛袭来,我从混沌中惊醒。

   离我窃取灵器,逃离姑苏蓝氏已有三天。蓝家必定通告三界六道,天罗地网也要抓我归/ 案。

   即便没有这等事变,也有的是想抓我顶功的修士。毕竟我是温家余孽,罪本当死。
  唯一肯收留我的地方便是蓝家。我大可仗着蓝忘机护我,苟且偷生个十几年。可却偏偏得罪了最不该得罪的人。

   我从前凭着一张姿色出众的脸,到处恃美行凶。素来不重视修行,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多勾搭几个男人,看他们为我争风吃醋。家里请遍名师,我的剑术也堪堪中流水准,任何一个后起之秀都轻松制服我。
  
  更何况如今我金丹已毁,修为尽废,与常人无异。所以当我看到穿着金星雪浪服的金家修士接近时,连意思意思反抗都懒得白费功夫,束手就擒。

   周围越发嘈杂,情形诡异。我勉强睁开了被血糊住的眼,懒懒一瞥,我本以为我这种废柴,直接找间牢/房随便扔一下就好了。
  然而我却处于一片空旷的废墟。只需一眼,就让我惊心悼胆,我在这残垣断壁中辨认出,这是———
   不夜天城。岐山温氏曾经的仙都。
 
   如今已沦为废墟,任人践踏。

  

  
   不夜天城最高处的炎阳烈焰殿前,有一个宽阔无比的广场,从前,每年温家都会在此举办清谈会,全仙门的修士都会前往,却只有身份尊贵的家族才有资格入场。

   而现在,大大小小不同尊卑的家族,堂而皇之地站在这里,多面不同家辉的锦旗迎风飘荡。他们言笑晏晏,一同商讨着即将进行的誓师大会。

   我这个原先的主人,却被手脚尽缚地扔在一边,狼狈不堪。
  

   不知是谁察觉到我悠悠转醒,慌喊了一句:“她醒了!”
   语音方落,周围人群哗然,随即以我中心为点,退散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圈,看着他们惊恐避让、厌恶推搡的动作,仿佛我身上沾着晦气,离得近一些就要被传染。

  想到这里,我不由嗤笑出声,换来了更加惊慌嫌恶的注视,我也全然不顾,依旧纵声大笑。

   很快我就笑不出来,因为有个清朗温和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
  “温大小姐果然不同常人,在温家旧城遗址前也能坦然大笑。若是温家列祖列祖残魂仍在,看到此景必定心生宽慰。”

   众修士闻声便知来者是如今炙手可热的敛芳尊金光瑶,此人原先籍籍无名,因生母低/ 贱而不被金家承认。

  但自从他假意归顺温家,在不夜天城潜/ 伏数年后一击杀死温家家主温若寒后,不但认祖归宗,风光势头还压过了家中旁人,如今他甫一出现,众人就自动让出一条路。

  金光瑶走到了我面前,满是笑意地打量着我血污沾满的脸,用似是怜惜又似是欣赏的口味叹息道:
“ 看来温小姐并未因家族破灭而耿耿于怀,更未因思及亲人哀毁过渡,反而随时随地都能怡然自乐,活的通透呀。”

  金光瑶此人八面玲珑,最会曲意逢迎一套,他口中多的是奉承话,场面话,但若出言嘲讽,他比谁都能迅速刺中要害。

  旁人看到我刹那脸色灰败,更加对他敬畏了几分。他身旁一个双目狭长的白衣男子却煞有其事接嘴道:
  “敛芳尊多虑了,她家人要知道她如今还有脸面活在世上,怕是九泉之下就不会闭眼。”
  

  虎落平阳被犬欺,更何况我在他们眼里,不过是一条落水狗,当然可以随意欺压凌辱。

  可唯独金光瑶,没有资格说这个话。
  因为他今日的荣光,全部都是拜我所赐。

  我直视着那张俊秀白皙、嘴角眉梢藏不住笑意的脸,从前的我,如何会觉得他真诚可亲,值得托付呢?
  但他虽阴毒,我却也不是等闲之辈,立刻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:

“孟公子素来舌灿莲花,我是自愧不如的。只是你当年有金麟台之耻,我也未必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!”

  众人脸色大变,不仅仅因为我提到了金光瑶的旧名孟瑶,更是因为我提起了他最不堪回首的耻辱:在金麟台上被人一脚踢下,从第一层一直滚到最后一层。

  金光瑶也收起了笑意,秀眉微挑:“温小姐的意思是,温家余孽未清?亦或是——”

  “你觉得蓝忘机这次还会护着你?”

   蓝忘机这个名字,仿佛如鲠在喉。

   曾几何时我听的发腻。那个人每次醉酒后不发酒疯不打闹,唯独喜欢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个好几遍,然后逼我读给他听。

   好像这样就可以欺骗自己,我只属于过他一个人而已。

   几日之前,他又喝的酩酊大醉。
   跟我在一起之前,他滴酒不沾,跟我在一起之后,他每天都要为了我的事和家中族长长谈,每每送走那批人,他原本不甚明朗的神色就更为生硬。
   心中郁结就要发泄,他从不跟我甩脸,所以无师自通学会了借酒消愁,而且是偷偷背着我。
  

   可是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藏不住的。

   几日之前,我在一个仆从口中,听到了“誓师大会”。几日之后,我窃取灵器出逃,与他恩断义绝。
 

   我身上有过无数伤口,均已愈合,但最深的那一道,是胸口正中的那一道,一直没有愈合。

   蓝忘机剑法精准,避尘剑光一出,我原本必死无疑,只留下这个合不拢的伤口,已经算蓝忘机绝无仅有的失手。
  说来也好笑,他这个人,原本应该同他的兄长一样永远雅正端方,严于律己,却总是一次次在我身上犯错。

   好在如今我已彻底沦为阶下囚,与他云泥之别。他或许曾经对我有过几分怜惜的旖念,但亲眼看到我窃取禁物又重伤看守,必定大梦初醒,深觉自己鬼迷心窍了罢。

   也好,也好。我与他原本就不是同一路人。

  
    金光瑶提及旧事脸色不虞,拂袖而去。旁人却从听到蓝忘机名字开始就止不住窃窃私语,我知道,他们热烈议论的桃色绯闻主角,是我与蓝忘机。

    射日之征后,我原本应该同温家其他人一样葬送性命,或者沦为贱奴,发配到穷凶极恶之地服役。
   先前我名声在外,仙门家族无数年轻才子削尖了脑袋想在我面前露个脸,温家一倒,一个个都撇清了关系。

    但唯独蓝忘机,姑苏蓝氏双璧之一,雅正无双的翩翩君子,力排众议收留了我,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。
  面对所有人的质问,他都是坚如磐石不动摇:“温韫玉是我唯一的道侣,温家的罪孽与她无关。”

   蓝忘机向来清冷禁欲,可远观不可亵玩,如今竟这般魔障,必定是我这个“温家余孽妖女”勾引在前。即便我从前真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端庄淑女,也抵不过众口铄金。
   更不用说,我从前就艳名远扬,先后和云梦双杰有染,后来温家倾颓,我为生计四处奔走,更是来者不拒。

    一时间蓝家沦为整个仙门饭后闲谈指定话题,我本来名声就差,也不怕他们再抹黑。但我知道的,骂我如何淫/ 荡并单纯针对我,更多的是趁机踩一脚蓝忘机。

    蓝忘机是什么人物? 翩翩君子,照世如珠,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。旁人从不敢与他争辉。但争不过,骂几句总是可以的。

   如今蓝忘机看中了我这样的女人,更证明了他所谓的雅正之名并非属实。

    就当是为了报答,我也应当跟他撇清关系。

    我把思绪从回忆中抽离,清了清嗓子,打断了他们绘声绘色的讨论:

   “诸位,停一停。孟瑶是我的入幕之宾不假,可含光君不是。”
    见众人神色震惊,不可置信,我又补充了一句: “老实说,虽然他长得颇合我审美,但我受不了他老是板着脸。麻烦你们收敛一点,少来倒我胃口。”
 

     话语刚落,,人群中姑苏蓝氏那派修士勃然大怒,他们虽然巴不得我离蓝忘机远远的,却无法忍受我居然“看不上”他。

   其中一人涨红了脸,争道: “你胡说,含光君亲口说过你是他的.......道侣,不然你早就身首异处! 含光君如此真心待你,你却恩将仇报!” 
   他的话得到了蓝家其他修士的支持,原本他们就看我不顺眼,现在更是义愤填膺,巴不得上前踹我几脚。

    却不料我等的就是他这句话,立刻做出无奈的表情:
    “唉,含光君这人太过古板,当日他收留我只为报恩,不为私情。我见他着实无趣不经逗,住了几天就逃了。”

 

   “报恩?不知舍弟何时欠下温小姐的恩,我这个做兄长的竟然不知。”
   正在大家争的面红耳赤之际,一人翩翩而至,雪衣乌发,系着云纹抹额,一尘不染,恍若谪仙。 这位就是蓝家当今家主蓝曦臣了,不知何时他已来到了此处,并且把我的话听了透。

     他有一张与蓝忘机几乎如出一撤的脸,神情却截然不同,他总是面带笑意,如沐春风。
    可这次,我却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冰雪般的肃杀意味,或许是我这番说辞太枉顾事实,令他一时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 如果我从未住进蓝家,从未与蓝氏双璧有过深交,或许我会在心里赞一声蓝曦臣体恤兄弟,是个称职的兄长。
     可我如今看着他那张脸,那副神情,却只想骂他一句,伪君子。

     若非那日蓝湛久出未归,我独自在冷泉沐浴,又自饮自斟喝到微醺,我也不会把他错认为蓝湛,与他一夜欢/好,颠鸾倒凤。

     若非情动之际,他在我耳边呼了一声“莞儿”这个蓝湛从不会叫的名字,我也会被那晚夜色骗过去,把这一切当成一个绮丽的梦境。

     可是大错已经酿成,苦果唯有我自己吞。难道还要告知蓝忘机真相,看他们兄弟阋墙吗?

   何况蓝曦臣确确实实一切皆为弟弟考虑。或许除掉我这个祸害,也在他的考虑之中而已。

  
   做戏做到底,虽不想和他讲话,但还是只得不情不愿答道:
   “泽芜君可真是贵人多忘事,含光君实打实欠我一命呢。暮溪山之事,若非我多管闲事劝住温晁哥哥,救他一命,他早就被魏无羡害死了。”

   蓝曦臣脸色微变,不知是因我厚颜无耻翻旧账还是听到了那个名字。我却不管他,自顾自地说:

   “说起来,我听说你们这誓师大会,是为了讨伐魏无羡吧?....... 不用紧张,魏无羡跟你们有什么仇我不清楚,可他跟我,确是血海深仇呢!”

   
   “我要他,血债血还。”
  
  

  

评论(628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